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社会实践工作座谈会暨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6-07-20   浏览次数:451

71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机械楼3036举行社会实践工作座谈会暨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团委书记赵文、往届社会实践团队优秀代表及本届各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赵文主持。

首先,团委书记赵文从社会实践主题、队伍组建情况、前期筹备工作、实践内容设计、安全保障制度等方面介绍了今年社会实践项目的基本情况,2016年暑期,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将分别前往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鸡西市、廊坊市等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回访传统文化”“宣传工大之旅”等系列实践活动。

会上,荣获“全国‘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全国‘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称号的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代表王含同学分享了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心得与体会,她建议同学们在出发前要仔细了解实践地的相关情况,在实践期间要与学校和老师保持紧密联系,在具体实践过程中充分利用在学校学到的课内外知识,了解社会、服务社会。

随后,党委副书记梁佳向社会实践团授旗并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即将奔赴各地的社会实践队员表达了美好祝愿并寄语: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出发前要制定周密的实践计划和预案;希望大家充分把握这次实践机会,进一步了解国情民情,向社会汲取更多的知识和经验,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希望大家牢记自己的身份,尤其是党员同学要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弘扬哈工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文、图/王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