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傅利院长参加第六届全国英语院长高级论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01   浏览次数:870
  

512日至14日,第六届全国英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东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傅利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应邀以依托工科优势、面向国际合作为题就如何依托学校优势建设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培养英语-机械双学位创新人才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论坛上,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社科委员会语言文学学部召集人戴炜栋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绍杰教授、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潘文国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院长梅德明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旨发言。

论坛共安排了6场主旨发言和5个交流发言,东北师范大学还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英语师范教育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介绍和微格模拟教学的展示。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永兵教授介绍了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东北师范大学英语师范教育特色专业建设,副院长高瑛教授介绍了英语师范教育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及实践教学特色

第六届全国英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80多位高校外语学院院长和英语系负责人共聚东北师范大学,就英语专业学科建设、教师发展、人才培养、专业特色、课程设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达到了推动英语专业学科建设、促进英语专业教师发展的预期目标。

                外国语学院院长傅利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