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东北地区区级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1-20   浏览次数:1007
 
      11月17日,2012第四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东北地区区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214成功举行。共有来自东三省14所高校的34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作为我国首个全国性的口译专业赛事,现已发展成为海峡两岸最大规模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外语交流活动。本届比赛将围绕校级赛、区级赛、大陆决赛、台湾决赛和两岸总决赛逐级展开。大陆地区分为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西北7个分赛区,东北地区的区级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
      比赛分为主旨口译,对话口译和会议口译三个环节,采用淘汰制度逐层选拔。以口译的形式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临场应变技能、双语转换能力等。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应对自如、冷静大方,优异的表现令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大连外国语学院的李冬怡同学以其扎实的双语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娴熟的口译技巧、良好的心理素质及出色的场上表现赢得了大赛的第一名,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马驷牧和大连海事大学的杨西妮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这三位一等奖获奖选手将于12月代表东北赛区参加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的大陆地区决赛。此次比赛同时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及优胜奖若干名。
赛后,黑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张大铸对此次大赛做出了精彩点评。最后,到场评委和派特森英语学校总经理杨杨先生为获奖选手及指导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我校此次口译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专业技能的机会,更为东北地区口译教学交流搭建了沟通平台,同时也为海峡两岸口译教学的交流进行了必要的准备,对加强区域学术交流、促进两岸民间沟通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大赛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大赛评委

选手风采(一)

选手风采(二)

选手风采(三)

选手风采(四)

评委点评

评委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评委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评委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选手合影留念

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