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推免生接收工作细则
发布人:李婷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10

诚挚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来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为便于推免生申请,特制定本细则,具体安排如下:

1、申请条件

1)在满足我校接收推免生的相关要求基础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俄语)、俄语语言文学研究方向要求本科阶段必须是英语或俄语专业,翻译硕士对本科专业不设限制。

2)英语专业学生要求具备扎实的听说读写译能力,掌握系统的英语专业知识,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优良。

3)俄语专业学生要求具备扎实的听说读写译能力,掌握系统的俄语专业知识,通过俄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优良。

4)申请人须为获得该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在学校原则上要求是国内高水平高校;学习成绩优秀,大一秋季至大三春/夏季学期所有课程成绩合格,学业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

优先考虑本科阶段获得科研成果和在全国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学生。

2、基本修业年限

基本修业年限:两年

3、审核流程

1)审核时间:申请人在完成预报名后,学院将分批进行集中审核或即时审核。

2)通知形式:学校将通过预报名系统及电话分批次通知学生审核通过情况,具体通知时间:

第一批:20227月30日

第二批:20229月10日

第三批:20229月24日

  学院也将根据报名情况即时审核,组织复试。

4、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与方式(以具体通知为准)。

5、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李婷   联系电话0451-86414509

邮箱:liting_2020@126.com

 

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文件及规定执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年7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