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经验分享会暨教学节闭幕式
发布人:王雪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36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向各类学科深度融合,2022526日下午13:30,外国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经验分享会,也是本届教学节的闭幕式。会议由常梅主持,全院教师参加,在209会议室与线上腾讯会议同时进行。

董霖书记首先讲话,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接下来由赵毓琴老师分享了荣获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英语科技文献阅读》课程中未来科学家的学术能力和信息素养。顾晓乐老师和张扬老师分别分享了荣获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课程思政视域下的外语课教学模式探索—以《西方影视作品中的中国文化》为例;以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讲话为指引打造哈工大外国语言文学课程思政“3V”体系——以《英国文学选读》课程为例。英语系的“三进”工作的代表陈楠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讲好中国故事——《汉英笔译》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设计。日语系的“三进”工作的代表李伟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语翻译实践》课程的路径探析。李慧杰副院长做总结性讲话,她强调课程思政已融入日常教学。

在前期举办课程思政系列专题研讨和培训活动的基础上,本次活动聚焦课程思政案例的设计、实施与反思,与会教师在认真聆听几位教师的优秀案例分享,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分享会在热烈的研讨气氛中结束,本次教学节圆满结束。

常梅(文)

代新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