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人:韦忠斌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345

  

202039日下午1430,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线观看了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此次“思政大课”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以及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 增强必胜信心》和《战“疫”里最美的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讲座,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这节课虽然是针对大学生的思政课,但是对于高校教师,同样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全体党员听课之后深受感动,纷纷在线上发表感想进行讨论。党员们表示,听完四位专家学者的精彩讲课,再次为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到震撼和自豪!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大战中,中共中央的果断决策,各级政府的有力行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不仅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令世界刮目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执行能力,更展示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老师们还表示,作为教师,更应该让自己的教学生涯充满大爱,大我,大任,大德。首先要胸有大志,爱国其实是我们最大的责任担当。在灾难面前,无人可以置身事外。此外,还要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要不断充实自己,掌握过硬本领,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最后,还应行有大德,自觉自律,大智大勇。虽然目前我们不能战斗在抗第一线,但是我们要在后方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疫情时期,教师的最大担当就是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以赴上好每一堂网络课,竭尽全力保证教学效果。教师们期待,待到春暖花开,能够摘下口罩,与学生相聚于哈工大实体课堂,能够把疫情变成教材,把困难化为动力,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为伟大祖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