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2019“外研社杯·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决赛中创佳绩
发布人:夏丹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358

12月13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决赛北京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18级学生都书香同学在阅读大赛中荣获特等奖季军。

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从全国遴选出的近400位风华少年分别于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舞台尽显英姿。

本次阅读大赛共有6名学生获得特等奖,其中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都书香荣获季军。

本年度的阅读大赛赛题在话题性和体裁多样性上都有进一步扩展,涉及广告、新闻、专栏随笔等多类文体,涵盖社会、科学、健康、大众消费心理等多重领域,兼顾平衡性、思辨性及趣味性。大赛分为四部分:“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四部分循序渐进,如“Read and Create”模块节选冯友兰《中国哲学简史》片段,要求学生阐释对“中国哲学特征”的理解,目的是引导选手关注经典,提升阅读品质,并向“读,而后写”的更高境界迈进。

期待更多的哈工大学生参加英语挑战赛,展现工大学生的风采,迎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文/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