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党旗引领外语人】俄语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助力城市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韦忠斌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327

    72日上午,为了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助力城市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哈尔滨规划展览馆。

    该展馆建于2014年,是市政府城市建设十大重点工程之一。展区共分三层:一层为城市历史展区,二层为城市规划展区,三层为区县展区和互动区,中间三层天井式共享空间布置了1600平方米哈尔滨市总体规划物理沙盘。展览以“留下历史印记,引领城市未来”为主题,按照历史、现在和未来的脉络,通过各种高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城市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蓝图。

    通过参观,党员们回顾了哈尔滨的悠久历史,进一步了解了城市规划建设的辉煌成就,展望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加深了对这座城市的热爱。目前,哈尔滨已成为国家战略定位的沿边开发开放中心城市、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及对俄合作中心城市。作为党员和高校俄语教师,我们应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面向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培养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俄语人才,为城市的发展建设留住人才,积极投身于哈尔滨实施新战略、实现新跨越的发展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