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党旗引领外语人】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第二届双语微党课大赛决赛
发布人:韦忠斌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371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深入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创新党员教育形式,让学生党员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增强党员教育工作的生动性和吸引力,外国语学院党委于7月5日晚在正心楼703成功举办第二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语微党课大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副书记庞东贺,英语系教师党员代表田强,俄语系党支部书记杨丽梅,大学英语第三教学部党支部书记王朓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通过初赛确定入围选手,学院党委为每名选手配备了指导教师辅导选手的语言表达及党务知识,并集中开展了教学方法及授课技巧的培训。比赛中,各位选手围绕实际生活和所学专业,有的谈十九大精神学习、有的讲新时代中外国际交流特点、有的进行中西方文化的比较、有的讲初心和使命、有的谈传承与奉献。大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用真挚的感情、详实的事例、深刻的讲解,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双语党课。

    最后董霖进行点评,她指出微党课大赛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提高翻译水平和演讲技能的平台,也让同学们生动地了解了党的理论知识及国内外时政信息。希望同学们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要用好语言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强国实践中激扬青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终张媛同学获得一等奖,张思秋、罗雨姝、郑佳宜、刘新宇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牛雅萱、董兴榕、吕俊毅、邓新坤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