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成功组织了日语交流会活动
发布人:刘婷婷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439


7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主楼320教室开展了精彩的日语交流会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日语系主任杨荫老师、两名日籍教师,以及日语系161530117153011815301班全体学生。本次交流会以“体验日本的夏日祭”为主题,通过体验日本传统和服和学习日本民间舞蹈来增强学生对日本文化的了解。交流会由日籍教师加藤靖代、林美保主持。

两位外教首先对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他们带领学生学习了日本传统舞蹈——“炭坑小调”,并且学习了日本传统服装“浴衣”的穿着方法。最后,在音乐的配合下所有同学身着美丽的和服跳起了日本民族舞蹈。休息间余,学生身穿各式鲜艳美丽的和服合影留念。日语交流会全程氛围轻松愉快,现场不时洋溢着欢歌笑语。

本次日语交流会通过体验日本夏日祭的活动,使学生切身感受到了日本传统文化的内涵,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加深了学生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交流,活跃了日语系的文化氛围。日语交流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给在场所有师生都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文/图 杨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