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9年度中国“好学生”英语大赛黑龙江赛区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刘婷婷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475

630日,2019年中国“好学生”英语大赛黑龙江赛区总决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松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在经历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后,来自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在内的22所高校的99名选手终于站到了决赛的舞台上。比赛包括即兴演讲和即兴辩论两个环节,话题涵盖了时尚、体育、考研、择校、英语学习、专业选择、两性关系、公平正义等,涉及诸多社会、历史、政治、法律现象。由于比赛采取现场抽取题目的形式进行,选手们需在极短的时间内整理思路、组织语言,这对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经过六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哈尔滨工业大学选派的四名选手全部斩获殊荣: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2017级学生张云龙、阿尔曼获得特等奖;来自建筑学院的2016级学生石又文、2018级学生朱聪哲获得一等奖。其中张云龙、阿尔曼同学分别以第一轮即兴演讲和第二轮即兴辩论环节的最高分荣居榜首。他们两位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8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文/许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