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党旗引领外语人】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十九大精神翻译比赛暨十九大精神学习知识竞答
发布人:韦忠斌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30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用外语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推进党支部党建“双创”工作,618日,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机械楼4023会议室举行十九大精神翻译比赛暨十九大精神学习知识竞答。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比赛由党支部书记杨颜榕主持。

    会前,党支部提供建议目录,党员同志自主选题,大家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全体党员经过半个多月的准备,全部提交翻译比赛作品。会上,经与会老师同学们集体讨论,李静格、张姗、罗雨姝同学获条理清晰奖,袁泽欢、任奕、董力萌同学获用词准确奖。

    接着,为进一步巩固“每会两学”学习成果,积极营造深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氛围,支委会总结历次学习内容,提前准备好涵盖判断、选择、填空等多题型的竞赛题目,按难度赋分。题目内容主要包括党章知识、党的十九大相关知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等。大家踊跃参与,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问答,最终马畅同学获一等奖,董力萌同学获二等奖,冯芳玉同学获三等奖,罗雨姝、李静格、袁泽欢、屈卓蕾同学获优秀奖。

    “每会两学”:外国语学院基层党支部生活会上,学生党支部先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部分内容,会后集体学习《党章》的一段内容;教职工党支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后,专题学习一所著名高校外国语学院或相关学科的发展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