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分会第六届年会(2019)通知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9-01-28   浏览次数:1347

当今的文学研究具有极强的跨学科性,文学批评借用了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政治学、伦理学、文艺学、文化研究等多个学科的理论。一方面,这使得对文学经典的研究呈现出多维度、多视角的特点,使一些受忽视的作家和作品被重新发现和认识。另一方面,人们开始重新审视文学作品的文学属性、功能和意义。为了进一步探讨英语文学研究的方法和视角,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分会第六届年会将于20191011-13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分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欢迎全国各高校教师和研究生报名参加。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英语文学研究的方法与视角”,包括以下几个分议题:

1.文学性与文学边界

2.性别、阶级、种族研究

3.社会、历史、政治研究

4.英语文学与国民性的建构

5.自由人文主义与文学批评

6.文学经典的改写与改编

7.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

8.文学伦理学研究

9.中国文学的英译及接受研究

10.其它相关议题

 

二、会议报名和时间安排

1. 2019815日前参会者请向会务组提交电子文档回执与论文摘要(包括标题、摘要和关键词)

2. 201998日发出参会邀请及报到须知

3. 20191011日报到

4. 20191012-13日会议研讨

5. 20191014日离会

三、会务费:

教师800元,研究生500元。食宿和往返交通等费用自理。

四、会务组联系方式

  朓:15904508395

徐卓睿:0451-86414509

会议邮箱:fla_hit2019@163.com

附件: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分会第六届年会(2019)会议回执

附件: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分会第六届年会(2019)会议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