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哈工大第十七届博士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755

  

12718:00点,“哈工大第十七届博士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决赛于学生活动中心326举行。本次比赛由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主办,外国语学院学工办承办。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宋平、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瑾应邀出席大会。10名参赛选手皆为2017级博士生,他们经过班级初赛、年级复赛的层层筛选,脱颖而出,最终站到决赛的舞台上。

宋平为大会致开幕词,她对参加决赛选手的学术水平和英语水平给予高度肯定,希望选手们充分利用模拟国际学术会议搭建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敢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展示自我,有效提高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她还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交流,除了举办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外,还支持优秀博士生访问团到国外高水平大学进行短期交流,支持博士生参加双边国际交流研讨会,设置短期访学项目及CSC联合培养项目。她殷切期望博士生多学多练,早日登上真正的国际学术交流舞台,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

担任本次会议主持的是来自化工学院的博士生高姿钰和交通学院的博士生周正,评委由外国语学院王景惠教授、刘晓丹教授、李雪教授和外籍教师Charles Gentry 先生、Beth Bergstrom女士担任,评委从报告内容、报告结构、展示技巧、语言运用和幻灯片设计等五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

比赛在既严谨又轻松的学术气氛中进行,选手们用流利的英语对各自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进行7分钟报告,演讲内容涉及核聚变、河流清洁、自动驾驶、肌肉骨骼机器人等多个领域。选手们还认真回答了观众的提问,思维的碰撞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选手们凭借着对学术前沿的把握、缜密的思维、流利的英语、自信的表现、精巧的幻灯片设计,展现出新一代哈工大人的风采和未来科学家的潜质,真正体现了模拟会议的学术化和国际化。同时,他们科学严谨的报告也充分体现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积极地弘扬了哈工大精神,展现了哈工大功夫。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材料学院的郑伟和环境学院的王璞荣获一等奖;材料学院的唐伟、化工学院的冯路平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杨丽军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的Dmitrienko Iuliia、航天学院的闫诗雨、航天学院的赵桐、电气学院的刘成思和理学院的王敏获得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DmitrienkoIuliia是一位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她非常珍惜这次比赛机会,期望在比赛中锻炼自己,超越自己。她的参赛突出了本次模拟会议的国际化色彩,彰显了哈工大国际化办学特色。

比赛结束后,Gentry先生对选手和主持人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充满活力与幽默的英文点评也赢得在场师生的掌声。他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英语能力和学术水平,对他们用英语自信地讲解专业知识的能力深感佩服。

    我校博士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届,旨在提升广大博士研究生对国际学术会议的关注度,帮助博士生提高英语学术交流能力,适应国际学术交流环境,同时激发其学习英语的兴趣,营造浓厚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该会议已成为我校英语教学的标志性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顾晓乐王雨萌/ 王雨萌/)

大会开幕

宋平副处长致开幕词

选手自我介绍

外教Gentry先生做点评

选手与英语教师合影

张瑾副院长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王景惠教授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刘晓丹和李雪教授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留学生Iuliia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