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朋辈帮辅】外国语学院1715101班本学期“学霸上讲台”活动回顾
发布人:王奕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399

为了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二年级的学习节奏,更好地解决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1715101班在本学期多次开展学霸上讲台活动,邀请学习成绩优秀和成绩进步明显的同学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传授自己的学习方法。该活动由学习委员袁跃璐负责组织。

在活动期间,学霸们走上讲台,介绍了自己大一一年的学习历程,有哪些收获,走了哪些弯路、应该吸取哪些经验。同学们在聆听学霸的讲解后,针对诸多问题展开了讨论,如如何平衡好考试课与考察课的关系、如何平衡好英语专业和辅修专业的关系、如何利用好课余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和自己安排的学习任务、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等。此外,在集体自习、习题讲解等环节,同学们的反响也十分热烈。

   通过本学期学霸上讲台活动,同学之间朋辈辅导的作用得到发挥,学习突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得到增强,学生们纷纷将他人的宝贵经验和学习方法创造性地纳为己用,共同进步成长。(文、图/袁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