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英语系刘爱华老师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人:冯婷婷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601

 925日至28日,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学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贵阳学院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份85所院校的教师参加初评。928日,全国各高等院校中担任专业英语课及公共英语课的44名入围教师参加全国总决赛。此次大赛根据参赛教师现场授课教学基本功水平及教学效果,依据教师教学技能评价标准,由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委组、教师评委组和听课学生三方打分并按规定比例计算总分,最终评选出各奖项。

 外国语学院由副院长张瑾老师牵头成立赛前指导小组,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傅利老师和黄芙蓉老师对课程设计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经过认真的准备,刘爱华老师在比赛中运用新的教学方法(Haptic方法)讲授了语音课程 “Rhythm of English Speech”, 引起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在比赛中获得英语专业组二等奖。Haptic语音教学方法是刘爱华老师在加拿大西三一大学访学期间学习和研究的领域,在国内率先引入英语语音教学课堂,该方法借助多个感官的参与,特别是触觉和动感的使用使教学活动丰富多样,教学效果明显提高。

 此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主办,旨在加强高素质大学英语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搭建中青年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培养质量,激励并表彰高等院校中业绩突出、业务精湛的一线英语教师。英语系老师将再接再厉,力争在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更多的成绩。(文/韩晓蕙、图/刘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