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2018年秋季招新通知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484

为选拔培养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学生干部,为学生工作注入新鲜的血液,现面向全院本科生开展招新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招新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本科生

二、部门简介

1、团委

1)宣传部

宣传部主要负责团委各类文件的整理、修订,协助团委各部门处理新闻媒体建设等相关事务,促进各类文件规范化专业化,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推进团委事务的发展。

2)组织部

组织部负责开展主题团日并监督各团支部的任务落实执行情况进行评比和打分;负责加强各团支部之间联系、掌握各团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加强与团委与各团支部之间关系;负责团委日常工作,如团费收缴等工作。

3)办公室部

办公室部负责协助处理各团支部相关事宜和团委活动相关文件存档整理;负责大型活动的策划统筹。

2、学生会

1)办公室部

办公室部是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核心部门之一,为各个部门的沟通协调搭建平台。作为学生会的日常管理机构,办公室部全面负责学生会的日常考勤、各类物品及财产的管理工作,并做好外借、缺失等记录工作,活动时负责会场布置、颁奖等工作。

2)文体部

文体部负责本科生的文体活动的组织和开展,丰富学生会的业余文化生活。文体部主要负责外国语学院晚会、支部大舞台、运动会等各类比赛活动的组织和筹办工作。

3)学习部

学习部负责学院学科竞赛等活动的组织和筹办工作,以及收集录入各团支部成绩、汇总学院学生获奖情况,开展学习辅导等活动帮扶学院学习困难学生。

4)网络媒体部

网络媒体部负责学院微信平台的日常运营和维护,及时更新学院动态。对学院各项大型活动和晚会的新媒体宣传活动进行策划和组织,积极配合学院举办各类网络媒体比赛以及新闻稿撰写。

3、社团联合会

1)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全院范围的志愿者的招募与管理、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并负责与学校其他各院系志愿服务协会和各志愿服务团体的协调合作工作。

2)蓝鸟论坛

蓝鸟论坛负责组织各类文化讲座,致力于提高哈工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各类讲座几十余次,均获得良好评价。

3)篮球队

篮球队负责组织学院各专业班级之间的比赛,例如:3V3篮球赛,以及组织学院队伍参加学校篮球比赛等活动。

4Hey girls啦啦队

Hey girls啦啦队在学校和学院的各个舞台活跃着,在学院组织的活动、晚会上,在校运动会上都有他们的身影。去年全校啦啦队比赛中,外国语学院啦啦队同样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5)国际交流部

国际交流部是一个致力于联系出国留学生,打造学院国际化氛围的组织。通过与在外交流的学长学姐们联系,组织筹划相关活动,搭建中外学生沟通的桥梁。

、招新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920日(星期四)晚1830

    地点:机械楼3036

四、报名方式

请同学们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并于920日中午1200之前发送至邮箱hgdwgy@163.com主题为“竞选部门+姓名+联系电话”,可以现场带报名表直接报名。

2018年秋季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换届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