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举办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哈工大选拔赛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577

92日,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在机械楼俄语中心举行了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哈工大选拔赛。比赛分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进行,包括朗读比拼、快速问答、自由交谈、俄汉翻译等环节,俄语系教师童丹、杨丽梅、张廷选担任评委。

在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俄语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低年级组赵芷清、高年级组宋佳欣、研究生组刘晓一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所在组别一等奖,她们将于10月份代表哈工大参加全国高校俄语大赛。获得二等奖的同学有:张逸、康景颐、牛泽、雷雨晴、丁沛、支丽蔷。

    我校俄语专业历史悠久,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全国高校俄语教学中占有一定地位。近年来,在课时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了使学生不落后于外语强校的学子,保证其未来的竞争力,俄语系的教师和学生均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学生们在历届全国俄语大赛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文、图/杨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