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深圳校区人文学院一行四人来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457

2018711日上午9:30,深圳校区人文学院梁秋茹教授,寸熙助理教授、陈阳助理教授、韩晔助理教授一行四人至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瑾副教授,研究生及科研工作副院长刘颖教授,党委副书记梁佳,英语系主任韩晓蕙副教授参加本次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刘颖副院长主持。

刘颖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特色专业的开设、学院的科研工作等。接下来,刘颖副院长就研究生的整体工作进行了分项介绍,主要包括研究生招生、学生的语言实践活动、外国留学生培养及学生培养的国际化等内容。最后,刘颖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结构化面试工作以及学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等。

梁秋茹教授简要介绍了深圳人文学院情况。深圳人文学院以建设“跨学科国际教育学院”为主要建院理念,现有工业设计及应用语言学两大研究方向,正在加快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和发展学院各方面的工作。

张瑾副院长就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以及课程具体设置进行了介绍。张瑾副院长主要介绍了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学科的课程设置情况、考核情况,以及在培养方案设置中的必修环节——经典文献阅读及学术交流的考核和把控情况。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梁佳副书记主要介绍了学校新出台的一些学生管理文件,学院专职辅导员情况,以及就业情况。同时,他对于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生就业率的一些特色工作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深圳校区人文学院的与会教师就论文写作、学生指导、教师岗位分类考核、职称评聘、研究生过程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外国语学院的与会领导对所有问题都做了详细、具体的回答。

本次座谈会架设起了本部外国语学院与深圳校区人文学院之间的沟通桥梁。未来,两个学院会经常互动,互相学习,彼此取长补短,为早日建成一流学科共同努力!(文/徐卓睿、图/代新枚)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