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第二届教学节】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354

  

为凝练学院教育教学的特色与风格,弘扬优良的办学传统与特色,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外国语学院于510下午在活动中心316成功举办了教学经验交流会。学院领导、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瑾主持。

交流会邀请在本届教学节中荣获学院“教学终身贡献奖”和“青年教师教学成就奖”的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和从教以来的心得感悟。荣获“教学终身贡献奖”的教师执教均超过30年,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严谨治学、教书育人,收获桃李满门。他们认为,教育是一件与终身学习有关的事业,教师应不断自修、对教学常怀敬畏之心。他们表示,要以无懈可击的外语、广博的知识来征服学生。在座的青年教师聆听了经验分享之后,无不感同身受。他们认为自己的成长和取得的成绩得益于这些资深教师点点滴滴的言传身教。学院搭建的交流分享平台让他们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自己对课堂教学的热情、对传播知识的渴望以及对献身教育的信念。

最后,党委书记李彦平总结发言。她代表外国语学院向甘于寂寞、默默奉献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她指出资深教师对年轻教师的“传、帮、带”是外国语学院优良的传统,希望把好的传统形成规范性的做法继续发扬。希望青年教师以前辈为榜样,资深教师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共同努力为哈工大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教学经验交流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副院长张瑾主持交流会

教师发言

党委书记李彦平讲话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