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外国语学院开展重访西柏坡红色精神寻访活动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552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115-19,外国语学院级本科生袁岳团队开展了重访西柏坡红色精神寻访活动。

西柏坡作为我国红色革命城市之一,享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之美誉。实践前期,团队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等不同方式了解党在西柏坡的历史背景,团队对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进行探访,同时也访问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以及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革命前辈故居。此次寻访活动使队员深受红色精神感染,也使其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拳拳爱国之责。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实践小组成员一致认为,以“两个务必”为核心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是党的政治本色,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的范本。(文/图 岳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