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一带一路”城市青岛市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478

为了探索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的发展战略为当地的发展建设提出优化性意见。1月19—1月21日,外国语学院 “走访丝路沿线,续写时代华章”调研实践队四名成员在“一带一路”城市青岛进行调研实践活动。

实践队成员们在出发前通过网上查阅资料,询问当地同学,确定了实践调研的主要内容通过实地探访,记录和拍摄见闻,文献查阅等调研方法对其历史渊源文化建筑经济和文化发展现状进行深入探索

实践队先后走访调研了青岛崂山青岛大港区八大关历史建筑区以及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在崂山,实践队成员们向景区工作人员和当地人了解崂山与“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在青岛大港区的考察参观的过程中,成员们看到了港口装卸的繁忙景象,了解到古今青岛港的发展历史。在八大关历史文化建筑区,大家仔细欣赏古希腊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田园风式、哥特式等近代建筑,感受多彩丰富的建筑风格,体会青岛兼容并包的城市性格与开放的姿态。成员们纷纷表示,这种包容贯通也是青岛作为“一带一路”重要一站的不可或缺的优点。在奥帆中心,队员们又看千帆竞渡,岸边的火炬让他们感觉奥运带来的体育热情仿佛还在眼前。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活动,小组成员更加深刻认识了“一带一路”战略及其在青岛这样沿海城市建设方面的重要意义。青岛港的繁荣发展是青岛这个城市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缩影,是青岛为探索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证明,同时也为青岛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使之成为更加繁荣富有生机的城市。/图 宋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