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16级日语话剧
发布人:毕春玲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660

1227上午,在正心楼406教室,外国语学院16级日语班举办了日文话剧大赛。日语系教师滕佳杰、佐藤惠了哉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

主持人简短开场后,各参赛小组分别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他们独具特色的节目。第一组同学的话剧《未闻花名》,展现出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在面对恋情、友情、纠葛时,有欢笑亦有泪水的青春时光。第二组同学的话剧《名侦探兔美酱》讲述了在动物小学校里发生了奇怪事情人心惶惶时,名侦探兔美酱为同学们解决问题找出真凶,恢复了校园内的和谐友爱的故事。第三组同学的话剧《搞笑漫画日和之魔法少女诞生》,讲述了为了改变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日本,女王派遣各种各样的精灵来到人间,将一位高三女生变为魔法少女帮助人间的诙谐故事。每组同学的表演都独具特色,剧情衔接巧妙,配合默契。

比赛结束后,日语系滕佳杰、佐藤惠了哉老师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举办日语话剧比赛的意义。这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应用日语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