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哈工大澳研中心2017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976

1226日下午130分,哈尔滨工业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在机械楼3029召开了2017工作总结汇报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李景艳老师主持,澳研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克东,副院长张瑾老师,以及中心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克东主任就2017澳研中心的工作给与了肯定,与中心成员交流了一年来的工作心得,表扬了中心的一系列突出成果,并提出未来中心的工作应有一定的活跃度,多开展相应的学生感兴趣的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接受面,以及申请更多的项目与研究机会。

接着,李景艳老师做了题为“纪录2017展望2018”的工作总结汇报,并指出2017澳研的成长实现了既定的目标,即“走出去、请进来”,尤其是成功地举办了澳大利亚作家周,请到了Thomas Keneally«辛德勒名单»作者)来哈工大讲座,获得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反响。谈到2018年的工作计划,李老师说中心将加紧走出的步伐,加快请进的速度,加大产出力度,争取拿出更好的作品,让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到最新的成果。

副院长张瑾老师提出了专业研究生开设澳大利亚文学课,推进澳文化宣传周活动,积极申请澳研项目等意见和建议。宋莉教授着重回顾了参与澳研译书的感受,提出多元文化理念融入教学,注重跨文化交际的实际应用。苏娟老师就编译中的客观问题谈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和解惑体会。刘莉老师和王朓老师也在会上做了发言,总结了自己澳研工作的2017收获。中心成员畅谈感触,碰撞思想,这次会议给大家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期待2018澳研中心能为全校师生呈献更精彩的文化盛宴。(文/栾岩,图/代新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