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成功举办2017高等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大讨论
发布人:姚静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612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于20171214日在机械楼3020成功召开了题为“信息技术引发的教育教学变革”的高等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大讨论。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探索信息时代以学生为中心的新的教学模式。

    研讨会由教学部主任杨莉萍主抓,书记姚静主持,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韩光教授和副主任林久春分别做了题为“《学术英语写作》混合式教学模式实践”和“翻转课堂”的主题发言。韩光老师系统地介绍了个人在本学期《学术英语写作》课程上开展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分析了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可行性。林久春老师生动地探讨了翻转课堂的起源、构成、理论依据、特点及其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实施的可行性。随后,全体教师踊跃提问,结合个人课程特点积极思考和探讨了如何有效实施新的教学模式。

    此次研讨会主题鲜明、与时俱进、组织有序、气氛热烈。通过此次研讨,老师们对于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在大学英语中开展翻转课堂等混合式教学模式在不同程度上获得启示。(文/林久春 /姚静)